飛雲逐浪 - 屏東半島遊記 二. 這次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要跨過"濁水溪", 哈哈! 這是不斷刺激我家老爺的"成果". 當然策劃的是我, 不過開車的是他, 因為一大家子的火車票再加上租車遊的話怎麼算都是開車方便, 結果當然除了車子就是"操"到我家老爺了.. 我們的玩法是要環繞屏東半島, 沿著海岸跟每一個景點 (不然下次孩子都會自己跟同學來了, 誰會讓老媽老爸跟?) 於是第一天酒店經紀在南投停留一晚後, 我們一早就飆車下墾丁, 中間一下林邊 (走南二高) 就沿著海岸線開. 剛開始一直不解為何這邊的海岸是彩色的, 土黃, 黃, 綠, 深綠, 藍, 深藍 , 感覺上是大量大量的泥沙被海浪沖刷上岸的感覺.. 我大概知識不夠淵博, 想想回台北再慢慢研究吧 (車上一大家子五嘴六舌的討論不出結果) 還好越接近墾丁泥沙量越少, 孩子們也越加興奮, 一路我們看到農產就吃就買 ("吃"肥的慘案酒店工作開始上演) 加上天氣酷熱, 大家決定不再停留, 直飆墾丁福華, 先看到的是"凱薩"...依照往例, 就是永遠訂不到的那間飯店 (這是美其名, 也是住不起啦, 只是這次看凱薩怎麼覺得"它"變小了不少...原來是我變"老"了..) 也看到了著名的"墾丁大街"午後慵懶的姿態, 今天是周五, 所有民宿都還高掛著"尚有空房"的牌子.. 可是那種熱帶風情, 週末狂熱的氣氛已經悄悄的卻又悶騷著準備上酒店打工場了.. 一住進飯店房間, 顧不得休息, 全家已經搶著拎起"泳衣袋", 衝向名聞以久"水世界"...嗯..很多話可說...基本上我們到的時候是周五下午 (刻意的, 不想跟一大群人一起"泡水") 館裡居然是陰陰暗暗的 (還是這裡的"氣氛"如此?) 孩子們繞了一大圈後選擇在人工海浪區"落腳", 老大去玩滑水道, 還玩了兩趟UFO. 原本計畫好的全家坐橡皮艇悠哉的繞行水上....因為所有的 (大概只有酒店兼職兩三個) 艇都被霸佔不放, 我們這家人整整兩個小時只能乾瞪眼, 我這隻旱鴨子看著看著也只能放棄了 (因為別人家可是非常固執的不放手) 還好找到了水療池, 居然是按照我的"尺寸"設計的 (因為在台北"玩"過外國尺寸的水療池, 沒有人"牽"著我, 沒辦法進出) 我終於可以在裡頭"按摩"一下這幾天的疲勞跟緊繃的肩膀...喔! 終於有度假的feel了...泡到手指頭都皺了..不得不準備打道節能燈具回飯店, 不, 得先進浴室盥洗一下.. My, My! 這麼大的地方怎麼...這裡的浴室活像一周 (以上)沒人打掃過一樣, 地是髒的, 客人的頭髮, 飾品,到處都有, 走道更髒, 沒穿拖鞋的我 (放在外頭置物櫃, 這裡不讓人穿進來, 那地板也該有人清洗吧!) 簡直寸步難行 (或者說舉步維艱) 習慣了氧妍裡頭永遠乾淨清爽的石頭地面, 這裡的地板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還好我沒戴眼鏡, 視力只有0.1, 不然大概會"拔腿褐藻醣膠走人"吧... 我想會不會因為這裡是渡假區, 所以周六日人才多, 此刻正是"空窗期"? 可是這麼有名的場所, 這麼大的招牌...無言! 不過, 該玩的也玩到了 (兩年沒穿泳衣了) 孩子們也"衝浪"衝的很開心, so...換上海灘裝, 到小灣看夕陽去了! 小灣真是名副其實的"小", 但很可愛, 我一定會想辦法把照片弄上來!!! 這裡雖然看不到夕陽直落, 但背後的山坡上可以看到夕陽雲彩"貼"在保濕面膜山坡上, 映在海面上...真是美! 拍完小灣的夕照, 孩子們意猶未盡的回房間弄乾淨準備出門閒逛去, 著名的墾丁大街! 對於不習慣逛街的小孩子們來說, 從先頭的興奮, 專注的找一些台北沒有的東跟西..找吃的, 找玩的 (這個是從北到南不變的"丟水球", 射擊, 孩子最熱衷的), 隨著人潮越來越多, "路"越來越"長", 孩子們開始喊累了, 我堅持要看到"底", 不然豈不白來了? (還面膜是那句老話, 下次再來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後). 於是, 假期第一天, 一票人浩浩蕩蕩的踢著夾腳拖, 穿著海灘裝...逛大街...逛到...回到飯店大夥兒直接撲倒! 真過癮! 要說墾丁大街有沒有什麼特色...我想來往的人們都很悠閒 (都穿拖鞋) 很"觀光"..雖然差夏威夷一點點, 因為這邊沒人穿比基尼, 光上身有點可惜, 不過是晚上, 白天我想應該有的. 街上的商品少數有點特色 (自製品) 多數跟其他術後面膜地區的夜市差不多, 不過確實可以找到些不一樣的, 現切水果特別多, 這邊的芭樂真是好吃! 凍檸茶 (其實就是檸檬紅茶啦)貫穿整條街, 破了我家飲料的鐵律 (一天不能超過一杯, 假日才能喝). 或許是天氣實在太熱了 (藉口還是得找一個) 從今天開始的假期, 暫時解禁啦!!!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膠原蛋白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g62qgsk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